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智利卫生部官网上公布的最新数据太劲爆了,共检测了7898例,确诊感染人数888人,其中108人是没有症状显现的感染者。

 

一天激增888,这是这些天来数量最多的一次了,888这在中国是个幸运数字,不知道是不是也意味着智利的峰值要到来了呢?

 

正如数据所显示的那样,有108例被确诊感染者根本就没有症状,是不是可以推断有更多的还未接受检测的人,自己没有症状,却是病毒携带者呢?

 

在这种状态下,我们开始复工,会不会让这些天的抗疫工作功亏一篑,疫情犹如洪水猛兽般全面爆发?从智利目前去世的人员的年龄分布来看,60岁以上是危险人员,现在我们中青年回去复工了,被感染了,没什么症状,或者挺一挺恢复了,可是那些家里有老人的怎么办?难不成真要上演达尔文的“优胜劣汰”,强者存,弱者亡?

 

可是如果不复工,人们吃什么喝什么?我们中国人有存钱的习惯,停个三四个月还可以花点存款,可智利人不行啊,他们根本没有存钱这种文化,好一点的挣的钱可以完全覆盖自己的花销,更多的则是“提前消费”,靠着信用卡提前“享受”生活呢,一两个月内,银行/房东/中小企业老板分担一下人们的生活压力,可时间再长,商业银行和小老板们也是受不住的,大家都关门大吉一起喝西北风吗?

 

为了吃饭为了还房贷给孩子交学费,很多人急切地盼望着复工赚钱。

 

这就是智利目前要面对地残酷现实:一大批七八十岁的老人和一大批要养家糊口的青壮年之间的生死抉择之际,太难了,真是太难了!

 

前天我给一位在乌拉圭的退休华裔老教授发信息问候他,告诉他一定要坚持住,不要出来,即便想孙子孙女了这时也最好不要见面,他是这样回复我的:

 

我住的公寓有个中庭花园,但是没人敢去散步。我当然也只是从窗户看看。我83岁了,如果感染了病毒,一定就不行了……

 

 

 

话题:



0

推荐

石光楠

石光楠

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市场行销从业者,现居智利。 欢迎来智利找我玩, 给我带一本你喜欢的纸质书,我给你做一碗热腾腾的面!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4篇
  • 文章归档
2020年 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