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智利时间513日,今天注定是智利抗疫史上悲壮的一天,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共检测10410例,单日新增确诊2660例,单日最高,其中508例呈无症状。

 

25.6%的确诊率,政府知道已经濒临全面爆发了,我们圣地亚哥真的走到了全面封城的地步。

 

今天我听到的最多的话语就是:早就应该这样了……一开始就应该全面封城……

 

是啊,谁不知道咔嚓一下全封了来得痛快,便于追踪管理。连我们这种首都常住居民人口数值是多少都说不上来的人都知道“封城”好办事,通过选举上来的总统及其内阁会不知道吗?

他们当然知道啊!

 

中国人讲“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问题就是这“猪”可能真没办法在智利的土地上立刻跑起来啊。

 

记得疫情刚刚到达智利时,好多智利人都不相信,他们在网上说这是政府的阴谋,就是为了阻止重新投宪!都是假新闻!我们才不怕,我们要继续游行表达我们的心声!然后,正如大家所了解的,有了三八节那天的“争取女性平等“的万人大游行,紧接着一周后,感染开始扩散。

 

这就是智利人民的性格,以及面对政府发出的与其意愿相反的指令时的第一反应——你们是假的!

 

之后数字不断攀升一直到今天,网上依然有一批人,他们每天都在说政府发布假新闻,他们怀疑数据的真实性。

 

真的,对比之下,我们中国的人民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民了,我们响应政府号召,遵守每一道新指令,积极配合。

 

可智利不行啊,智利人是和领导意见相左时,需要领导说出个所以然,他信服了才甘心服从的那种性格,即便他坚持的可能是错的,是浅薄的。这一点有时候真的很烦人,很愚昧,但是也正是这一点让智利的法律偏向保护了劳工的权益。

 

当韭菜的命运是改变不了了,但手里拿刀的人你也别想割得太痛快。

 

内阁的那些人要比我们更了解他们的人民,了解他们的民族性。

 

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回不到三月初了,只能寄希望于这个全面封城的新政策了。希望智利政府忍痛下的这个决定能够起到作用吧,希望那些固执的、缺乏常识的人通过这近两个月的疫情进化史能转换自己的思想,彻彻底底地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要像隔壁阿根廷,即便全国都封了,疫情还是控制不下来。

 

祝福智利吧,祝福在智利的每一位华人能平安地度过这个冬天。

 

 

 

话题:



0

推荐

石光楠

石光楠

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市场行销从业者,现居智利。 欢迎来智利找我玩, 给我带一本你喜欢的纸质书,我给你做一碗热腾腾的面!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4篇
  • 文章归档
2020年 4篇